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

這樣夢幻的海又誰不想去呢?



螢光海浪
这样的一个沙滩你想去么 ? 这个地方来自马尔代夫 ♥

蓝色发亮的叫做blue sand (蓝沙) 也叫做蓝眼泪。

蓝眼泪是生物,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,他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,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,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,随着能量的消失,蓝眼泪的光芒失去,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。

浪漫却短暂的一生。如果浪够大,你会看见蓝眼泪飘在空中,就在你身旁,想萤火虫那样。

正确的分类学名是ostracod,又名seed shrimp(种虾),属于crustaceans(介虫)的一种。由于一些ostracod具有发光性质,因此也叫做Bioluminescent Ostracods(firefleas/Sea Firefly)。身长0.2mm至2mm,已经化石化,生活在水中环境。

说到会发光这点,其实是种虾寻求配偶的方法。雄性种虾在大海中浮游时有次序地闪烁着蓝光来吸引雌性种虾。

为什么偏偏是蓝色,而不是其他颜色呢?那是因为各种颜色的光在大海中的传播速度不一样,而蓝光在海水中的传播速度最快。

没有评论: